A- A+

法人觀點:科技巨頭「製造轉移」新選擇,匯豐估印度市場2023年表現持續可期

財訊新聞   2023/02/08 11: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2022年全球受到疫情衝擊經濟備受考驗,惟印度市場因內部需求復甦、通膨仍受政府控制,在當年度表現亮眼。過去一年各國股市明顯衰退之際,印度受惠於全球TINA(別無選擇、There Is No Alternative)影響,成為他國投入資金的好去處。尤其印度大盤指標如孟買Sensex指數,以及印度股票市場基準指數Nifty 501紛紛在2022年美國升息的逆勢中創下新高,印度孟買指數Sensex(盧比計價)2022全年更是創造了上漲4.4%的佳績。

匯豐投信投資長韋音如表示,2022年因中國內部清零政策的影響,為印度的製造業創造諸多機會,印度逐漸成為全球科技巨頭下一個「製造轉移」的選擇。多數機構皆預測印度在未來將可望持續吸引外資,並在2031年前成為世界製造工廠,其所擁有的低勞動成本和逐漸提升的國際貿易地位都將為印度帶來更好的前景。因印度政府政策轉向提振投資和就業提升,讓該國出口份額大幅提升,而全球供應鏈的移轉趨勢,也讓印度的經濟展望成長性增加。

韋音如指出,考量到印度去年亮眼的表現及未來成長的可觀性,對於尚未往東南亞佈局的投資人來說,或許可以考慮配置印度市場。除此之外,因受到全球共同基金減持印度股票、印度股市持續上揚,且低配印度的外資,有望在2023年初回補加碼印度股票,印度股市在2023年的後市仍可期待。

匯豐投信旗下匯豐印度股票基金看好金融業(佔比31.4%),因資本強勁,且相較於其他產業,金融業溢價相對歷史平均最低。而該基金部分布局於有著相當潛力的資訊科技業(佔比13.6%) ,在各國製造商的需求之下和供應鏈的轉移之下,皆有機會受惠。

另外,在印度的產業轉型之下,工業和汽車業也紛紛興起,匯豐印度股票基金也有一部分投資於非必須消費(佔比13.1%)中,在政府政策和資本支出的復甦之下,該等產業在未來或能有良好的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