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上銀(2049)獲外資調高目標價及看好Q2營運向上,股價創去年7月來高點

財訊新聞   2023/02/08 12:46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上銀(2049)1月因工作天數減少,單月合併營收創2020年4月以來低點,不過外資仍看好工廠自動化(FA)行業並認為中國市場可能會在第二季率先反彈,調高上銀評等至買進,目標價至360元,推升今天股價開高走高,盤中創下去年7月以來高點。

上銀自結元月營收為14.47億元,月減13.8%,也比去年同期衰退39.7%,為2020年4月以來低點,主要受農曆春節連假工作天數較少影響,上銀預期,第一季將是今年營運低點。

上銀指出,從接單狀況來看,目前平均能見度約兩個月,後續要看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廠商接單狀況而定。

外資近期紛紛看好上銀,歐系外資調高上銀評等至買進,目標價至360元。歐系外資表示,看好工廠自動化(FA)行業,預計訂單將在今年上半年觸底並進入下一個上升週期,而中國市場可能會在第二季率先反彈,其他市場隨後會在今年下半年反彈。

上銀也指出,農曆年後,大陸訂單因季節性因素而有回升的現象,許多工廠生產恢復,對滾珠螺桿及線性滑軌等產品需求也增加,預估大陸市場2月需求會比農曆年前好一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