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富智捷與西門子合作開發新一代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加速實現AI賦能汽車

財訊新聞   2023/03/21 15:42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鴻海(2317)轉投資富智捷(MobileDrive)今(21)日宣布與德國電子製造業大廠西門子(Siemens)合作開發新一代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 ADAS)。透過西門子協作導入模型化基礎系統工程(MBSE),富智捷實現在加速開發新一代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同時,並能持續維持行業領先的產品品質。此次合作中,富智捷利用MBSE框架為其ADAS功能開發演算法和軟體控制,同時並採用西門子Xcelerator的解決方案與數位孿生(Digital Twins)技術來加速ADAS功能的開發。該項目研發流程圍繞自駕系統相關的車輛重保件進行展開,從使用者場景(Use Case)分析開始,延伸至功能安全(Functional Safety)需求分析、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FMEA)到法規需求分析等,最後導出演算法,同時並設計對應的測試案例(Test Case)建置模擬驗證環境,確保所開發的功能滿足不同階段分析的需求。

而此次項目合作範圍涵蓋ADAS側向輔助功能中十分關鍵的緊急避障功能,如緊急車道維持、緊急轉向輔助和自動緊急轉向,以及其他常見的功能如車道維持輔助、車道居中控制、自動變換車道。在合作過程中,富智捷也藉由整合西門子在應用和功能安全方面的豐富經驗,確保整體開發流程符合ISO26262及ASPICE的嚴格規範。

西門子仿真與測試高級副總裁Jean-Claude Ercolanelli表示,很高興看到MobileDrive在西門子Simcenter Engineering Services的支持下取得進展。MobileDrive現在可以透過虛擬測試框架提早發現並有效解決問題。 此外,西門子的Polarion軟件也在幫助MobileDrive有效追溯及管控所有文件、軟體及測試報告。”

富智捷首席技術長徐宏民表示,汽車行業正在經歷百年一見的重大變革,為加速打造能夠滿足消費者在多元場景下不同需求的產品,富智捷積極找尋可靠的合作夥伴。透過與西門子的合作,富智捷能在time-to-market的目標下快速回應市場需求,並同時確保開發流程符合國際最高安全標準。

此外,富智捷更積極導入人工智慧(AI)以及電腦視覺技術(Computer Vision),加速ADAS產品的創新與開發。舉例來說,為解決亞洲國家因交通與路況較為複雜,進而導致影像視覺辨識不精確或甚至無法辨識的痛點,富智捷針對亞洲獨特的交通情境進行本地化的功能開發,並透過建構自動街道收集平台加快車輛感知與駕駛情境驗證所需的資料收集,大幅提升車輛的視覺辨識能力。

富智捷為台灣第一間結合AI技術提供整車車載軟硬體與系統整合解決方案之企業,並已獲得車廠認可成為Tier 1供應商。隨著車廠客戶近期的新款車型推出,其所配備的富智捷ADAS產品也獲得好評。富智捷將持續投入研發,期許以AI賦能車輛,為駕駛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人車共駕體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