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FED稱可能較預期更快升息,美元震盪走高!

  2021/09/23 09:22

USD/JPY

        日本央行(BOJ)周三一如市場預期保持貨幣政策不變,儘管維持其對經濟評估不變,並稱經濟有回升趨勢,但鑒於疫情影響,經濟形勢仍然嚴峻,加強外界對BOJ將維持其大規模刺激措施的預期。總裁黑田東彥於會後依舊重申若有必要,將毫不猶豫的擴大寬鬆措施。投資人預計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將在今年稍晚縮減每月的資產購買規模,為美元提供支撐。中國恆大旗下的恆大地產集團發布公告稱,所發公司債〝20恆大04〞將於9月23日付息,付息方法已通過場外方式協商解決,令此前對該期債可能出現付息違約的憂慮暫時獲得緩解,降低市場的風險厭惡情緒,推升美元兌日圓自低點109.11上漲。

        全美不動產協會(NAR)公布美國8月成屋銷售經季節性調整後年率為588萬戶,略遜於預期,另外稍早美國FED將指標利率維持在目前的0%-0.25%不變,且一如預期指出很快將開始縮減每月購債步伐,並暗示隨後進行的加息動作可能會早於預期,其中18位政策制定者中9位預計,需要在2022年加息,提振美元兌日圓至109.89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9.80-110.00,支撐於109.10-40。

EUR/USD

        澳洲央行(RBA)助理總裁布洛克警告稱澳洲火熱的房市正在導致消費者債務升高,可能為金融穩定帶來風險,另外澳洲取消與法國400億美元的潛艇交易,恐升高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的不確定性,不過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稱其將支付即將到期的人民幣債券利息,緩解人們對該公司可能違約的擔憂,支撐澳、紐等風險貨幣走勢,此外歐洲央行(ECB)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房價在最近幾年中持續提高了消費者物價,凸顯出決策者對當前指標的不安,提振歐元兌美元小幅回升至1.1755高點。

        ECB管委暨愛沙尼亞央行總裁米勒在昨日刊出的一篇彭博新聞專訪中表示,ECB將討論是否在大流行病緊急資產收購計劃(PEPP)結束後提高常規購債規模,儘管隨後他淡化了增加ECB常規資產購買計劃(APP)的可能性,但持續寬鬆政策預期令歐元承壓。德國伊福經濟研究所(Ifo)稱因供應鏈中斷及中間產品缺乏正在拖慢經濟從新冠疫情中的復甦,並將德國2021年GDP增長預期從先前的3.3%下調至2.5%,打壓歐元兌美元跌至低點1.1682。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690-1.1710,支撐於1.1630-50。

GBP/USD

        投資人原本期待英國央行(BOE)在本周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將展現鷹派立場,但在一連串令人沮喪的經濟數據公布後,市場對於BOE升息的時間預期擴大至六個月以上的時間,打擊英鎊兌美元自1.3689高點走低。美國FED稍早雖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估,但首次將升息預估時間提前至明年,推低英鎊兌美元下滑跌至低點1.3608。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620-40,支撐於1.3560-9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