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本周利空罩頂下 大盤表現夭壽勇 下周中小股發威「這裡」將出強股壽勇 下周中小股發威「這裡」將出強股

  2021/12/03 09:22

<盤勢分析>

 

國際股市普遍反彈甚至強彈,原本世界第一勇的大盤今天則是稍作休息,全場大致位在平盤上下狹幅震盪,終場小跌-27點,不過落後兩天的OTC指數終於出現較強走法,開高走高收漲 0.98%

 

今天大盤走法弱於國際股市,但是「站在所有均線之上」的強勢結構已經遠甩其他市場好幾條街,而且K棒也仍延續「高過昨高」強勢慣性,因此短線休息一下無傷大雅。

 

類股輪動方面,昨天帶領大盤強攻的電子權值股《2330台積電、2408南亞科、2454聯發科》以及貨櫃三雄《2603長榮、2609陽明、2615萬海》普遍拉回,但從指數僅僅小跌、漲家數轉為遠遠大於跌家數可知還有其他股票出來接棒,例如具備題材的太陽能族群《6443元晶、6538倉和、3576聯合再生、6477安集、4934太極、5483中美晶》(太陽能矽晶圓龍頭隆基宣布調降各尺寸矽晶圓價格約7-10%,是去年5月以來罕見的大幅降價)、半導體設備族群《2338光罩、6532瑞耘、3680家登、3413京鼎》(全球半導體設備Q3出貨連五季創新高,台灣成最大市場)等,說明類股輪動持續健康。

 

至於OTC指數雖然「價漲量縮」且未扭轉K棒成為「高過昨高」強勢慣性,整體內在結構仍偏整理,但是收盤創下今年次高、結束漲家數少於跌家數局面已經化解過去兩天「拉大出小」疑慮,因此就算短線整理格局未變也可視為強勢整理,搭配週一(11/29)所提波段擁有四大優勢,預期台股年底集團作帳、主力大戶作帳、投信作帳機率仍高。

 

<操作策略>

 

前面兩天原本最強的OTC指數相對偏弱,雖不看壞後市但先「降低持股部位」,短線觀察一下「週選擇權結算」之後的走法,獲利資金再來布局新強股。今天OTC指數扭轉頹勢,按表操課帶學員卡位新強股。

 

<強股何處來?>

 

11/21至今觀察外資、投信買超個股之<外本比、投本比>系列發文就有值得布局的強股,例如昨天發文【雖然中小股兵荒馬亂,投信對這個族群依然沒變心,值得持續關注】點名看好的《5234達興材料》早早鎖漲停、《8027鈦昇》一度 6.6%創波段新高。

 

5234達興材料》:(1)前三季稅後EPS4.9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4.71元。面板應用部分面持續推出新產品,在對客戶滲透率持續提升下,Q4營運預計會較去年同期成長510%(2)台中港智慧化廠房今年底進入量產,針對先進封裝領域開發的間接材料已導入半導體客戶新產品開發,明年將逐步放量。

 

8027鈦昇》:前三季稅後每股盈餘2.23元,前10月營收年增率35.3%。晶圓級雷射切割設備已經打入蘋果(智慧手錶與TWSSiP)及英特爾供應鏈,今年也正式獲得台積電的認證,並將導入5奈米製程的異質晶片封裝。

 

即時掌握趨勢脈動及強弱勢股分析,歡迎加入昇楷【Line@投資圈】或【Telegram頻道】。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