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指數再創新高還有獲利新高的低估股嗎?

  2022/01/02 09:37

加權指數本週正式突破盤整區高點,再創新高來到18218點。

2022年上半年仍值得期待,不過去年基期墊的很高,若再找持續創新高的昂貴股,須小心乖離太大,萬一反轉的大幅度回檔,追高風險就太大。
若不想追買股價處於右上角的公司,最好是挑選獲利成長(新高)且被低估者。

之前研究最有機會又安全大漲標的:
1.
獲利已創2年新高,股價尚未突破2年高點或低於淨值。
2. 獲利持續創新高,股價大漲後再度跌回淨值比起漲區。

說明如下:

【獲利創2年新高,股價尚未過高或低於淨值】

獲利創2年新高,股價尚未突破2年高點或低於淨值,多半是尚未被發現,或是尚在吃貨期。如之前介紹的燦坤、永豐餘,介紹當下就符合這個條件。

圖一: 燦坤獲利創新高股價仍低於淨值 1102月案例

【獲利持續創新高,回到淨值比起漲區】

獲利持續創新高,市場炒作,股價大漲很正常。有時乖離過大或是基本面出現雜音,導致股價回檔下跌,也僅是正常的股價波動。
但是若跌回淨值比起漲區,就很可能是超跌了。尤其若大跌後發現之前的雜音是過度擔憂或是已改變,股價很容易重返上漲。如之前介紹過的友達、技嘉、宏碁。

圖二: 技嘉獲利持續創新高,股價跌回淨值比PB1.75起漲。

【獲利創新高,仍被低估股】
Q3季報公布後,除了預估高殖利股外,我也注意到有一些,獲利創新高仍被低估的股票。如東元、和成、神達等等。

東元: Q3’EPS0.75YoY82%,近4EPS2.36,較去年度成長85%,本益比13倍,淨值比僅0.76倍。11月營收成長率17.44%

和成: Q3’EPS2.87元,近4EPS3.14,本益比5.6倍,淨值比0.93倍。11月營收成長率23.53%

神達: Q3’EPS6.52元,近4EPS10.31,本益比3.41倍,淨值比僅0.85倍。11月營收成長率29.3%

 

 

專家: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講師介紹: 精誠專業講師,大華自營部操盤手,多年期現貨選擇權操作研究經驗。

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作者無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