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中小型股」紅包行情如期展開暖身 上週點名的《博智、創惟》率先噴漲 看好【紅包行情二部曲】輪流跟著衝

  2022/01/17 09:15

<盤勢分析>

 

近期「台股強於國際股市、大盤強於OTC指數」慣性明顯,上周五(1/14)進一步提到「OTC指數浮現跌勢踩剎車訊號,意謂著中小型股賣壓已輕現象更加明顯,接下來幾天密切留意何時出現收過前一天高點之慣性扭轉K棒,一旦出現便是宣告內資洗盤結束,紅包行情開始要暖身了」。

 

話剛說完,今天OTC指數開高走高收最高,終場 0.91%站上五日線並且扭轉K棒為強勢慣性,成為今年以來第一根收過前一天高點之K棒,暗示內資控盤慣性改變、洗盤可望結束,中小型股「紅包行情」開始要暖身了。至於大盤更無須贅言,領先全球主要股市的超強走法說明「紅包行情」已是現在進行式,今天 122點來到歷史收盤次高,要再改寫新高難度不大。

 

假使農曆年後還有行情,通常過年前一週左右就會開始暖身,除了先知先覺者先行卡位拉高股價之外,另一個原因是市場擔心利空紛紛賣股的結果已經讓浮額大幅降低,所以就算年假期間利空加劇,年後的反應也不至於太激烈,只要最糟的情況沒有超出市場預期太多,反而會以利空出盡反應,一旦利空趨緩還會以大漲反應,故就風險獲利比而言抱股過年是划得來的,也會吸引特定買盤進場押寶帶動股價走揚。

 

目前台股行進步伐已先預告「紅包行情」可期,依舊看好台股Q1將會再攀歷史高峰。

 

<【年前紅包二部曲】強股秘笈>

 

之前操作採取「賣高弱、買低強」策略,力求「下檔風險易守、上檔獲利可期」,今天OTC指數出現預期中的「慣性扭轉K棒」,按表操課加碼布局「紅包行情」,並將適度抱股過年。

 

繼一部曲送給大家的《小尖兵》紅包《3484崧騰、2476鉅祥》牽手飆升 25%後,再次推出【年前紅包紅包二部曲】,告訴你中小型股紅包行情開始暖身,究竟哪些《小尖兵》會接著衝鋒?歡迎加入昇楷【Line@投資圈】或【Telegram頻道】索取。

 

<今日強勢股>

 

A)伺服器PCB族群:YouTube影音今年以來持續追蹤,且在週末發文【這幾檔個股散戶賣很大、法人悄悄接 可望領先衝出去】特別點名的《8155博智》一早鎖漲停創新高,並帶動同樣受惠於伺服器、網通與車用電子需求大增的PCB族群《2368金像電》跟著大漲。

 

BIC設計族群:週末才剛發文【台積法說利多助「IC設計」族群回穩,這幾檔逆勢轉強可望領先高飛】,今天IC設計族群果真熱鬧滾滾,龍頭《2454聯發科》大漲收復五日線與十日線,另《6129普誠、5351鈺創、3592瑞鼎、3228金麗科、6104創惟、2401凌陽、8040九暘、6494九齊、4952凌通、3035智原等》也有強勁表現。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