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劉烱德:資減券增短軋空嗎?

  2022/05/23 17:37

今日早盤亞洲股市普遍上漲,美股電子盤也走在盤上,台北股市自然跟著開高。不過隨後電子股出現賣壓指數一度翻黑,所幸航運股救援成功指數再度拉升,但隨著亞洲股市高走低翻黑,加權指數最終漲幅收斂,收盤上漲11.56點 (0.07) 收在16156.41點,為價漲量增小十字黑星線,仍是賣壓輕 買氣不足的盤勢。觀察三大法人今天資金變動情形,外資持續買超 20.28 億元,投信同步買超 26.83 億元,自營商則賣超 7.34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39.77 億元。

短線反彈高的電子,追價意願弱開始拉回,而跌深的航運股反而出現買盤支撐大漲,後勢能否轉強仍需持續的買氣支撐。

短期間大盤持續無量波動,沒有外資賣壓大盤也跌不下去,反而應留意近期籌碼面資減券增下,會不會走出軋空機會!

 

【台股攻略】 #劉烱德 0523 資減券增,醞釀軋空!長榮 陽明 萬海!華通加碼!
https://youtu.be/gJ7zDgbI1WA

 

操作心法:

敢於判定走勢多空方向外,更能預先掌握關鍵價位,能讓市場投資人驗證。 勝率高 盈虧比符合2:1 (虧少贏多) = 贏家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