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美股連日重挫,息收ETF受青睞

時報新聞   2018/02/07 08:40

【時報-台北電】美股連兩日重挫,上周五道瓊指數跌666點、周一續挫1175點,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點,全球投資人嚇傻,法人指出,2018年以來不管股、債市都來到相對高點,市場偏安心態濃,也因此訴求固定收益的息收債券ETF基金受到市場歡迎。

 國泰投信指出,1月份開始募集的息收ETF傘型基金,3天就募集約52億元,達到成立門檻,近日報請成立,預計於今日(7日)掛牌,對於息收ETF有興趣投資人,未來就可透過證券商在市場上買賣。

 國泰投信ETF團隊基金經理人鄭立誠表示,息收ETF擁有穩定配息,波動幅度小的特色,正適合現階段作為「防震」的資產配置。據歷史經驗顯示,信用債市之債息收益占總收益貢獻度介於84%至110%,可以有效平緩價格波動風險,拉長時間來看,債息更是投資總收益之中最大貢獻者。

 國泰息收ETF是傘型基金,旗下有三檔分別訴求不同年期及類型的信用債,掛牌後的證券簡稱分別是國泰投資級公司債(00725B)、國泰5Y+新興債(00726B)、國泰1-5Y高收債(00727B)。三檔ETF均採取季配息機制,投資標的從最穩健的投資級公司債到活躍的新興市場債,以及收益相對較高的高收益債都有,適合穩健保守型投資人,以及有長期定期領息需求的投資人選擇。

 國泰投信指出,國泰息收ETF上市前資產布局良好,開盤參考價皆在40元以上,國泰投資級公司債開盤參考價為40.10元、5Y+新興債為40.11元、1-5Y高收債為40.14元。

 鄭立誠指出,一般人以為債券表現溫吞,但根據統計,2013年至今,若將投資級、新興債、高收債做一個混合配置再與全球股價指數來比較,發現債券ETF表現比股市還高出10%。

 此外,息收ETF同時擁有ETF交易成本低、流動性佳且透明度高的優點。不過,國泰投信提醒,市場上息ETF相關商品陸續推出,建議依個人風險接受度與對未來趨勢的判斷,選擇適合個人需求的投資標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