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台幣匯價周線恐連9貶,美元正2ETF創去年7月來新高價

時報新聞   2018/05/30 11:5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國際美元指數高檔盤整,使得新台幣匯率本周延續震盪偏貶格局,今早美元指數升破95再創波段高點,而新台幣匯價則貶破30元大關,下午盤要留意外資匯出力道,目前台股力守10,800大關。匯銀人士預測,新台幣匯價本周恐將出現連9周的貶勢。

上周五,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新台幣匯價周線連8貶。今天在國際股市重挫,恐慌情緒再起下,美元續強,新台幣難逃周線連9貶。

早盤美元正2ETF(00683L)指數創去年7月以來新高,站上17.76。

元大美元指數正2基金經理人黃議玄指出,今年美國經濟數據明顯優於其他先進國家,使美國經濟擁一枝獨秀的絕對優勢,這是美元指數上漲的主因。惟歐元區及G-7會員國的OECD領先指標皆已呈下彎,顯示未來6個月美國經濟走向將優於歐元。黃議玄預測,今年美元指數年底上看9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