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MLCC雙雄國巨、華新科,庫存消化步尾聲[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6/20

(1)新聞內容摘要:中階MLCC大廠國巨(2327)、華新科(2492)競相削減庫存水位,國巨預計在下半年進入4個月(120天)正常水位區;華新科董座焦佑衡則表示,華新科的庫存已處於健康水位,下半年稼動率將隨客戶需求調升,而5G、車電穩固MLCC中長期需求,華新科的擴產動作不會因一時的景氣逆風而停擺,預估今年資本支出將逾去年。

(2)新聞解讀:華新科昨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焦佑衡對下半年業績釋出「樂觀保守」展望,搶在中美貿易25%關稅生效前,中下游客戶提前拉貨,加上第三季是傳統旺季,第二季產量須維持一定水準,華新科整個第二季的拉貨力道沒有想像中差,目前稼動率落在50~60%。不過,國巨因通路比重高、產能相對龐大,稼動率維持在30~40%,庫存水位從去年第四季開始清理,目前降至約5個月,國巨預期下半年進入4個月的正常水位區。(林宛儀)

(3)投資評等:華新科(2492):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