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設工業區、搶攻生技 東元多元布局印度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6/24

(1)新聞內容摘要:美國加徵關稅雖從大陸燒向印度,但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仍看好印度人口紅利及市場潛力,帶頭向前衝,加碼投資布局。東元與日本三井商社合資設小馬達廠,搶內需市場,規劃在班加羅爾、海德拉巴及德里開發工業園區,並計畫在印度開發生技園區與台灣南港生技園區進行串聯。

(2)新聞解讀:東元(1504)董事長邱純枝指出,印度廠目前年產能為5萬台,預計二廠將於下半年正式動工,資本支出約1000萬美元,以生產高速馬達及電動車馬達為主。此外,東元餐飲集團參展台北國際食品展,展場中展示商用變頻冰箱和送餐機器人,國產第一台商用變頻冰箱不但讓餐飲食品業者省能又省成本,消費者也可以吃到更新鮮的美食;送餐機器人則可以解決一般餐廳裡重複性高又耗費人力的工作,讓餐廳的外場人力能夠為用餐的客人提供更貼心的服務,東元在海外市場與新產品的研發皆有所斬獲,營運可期。股價呈現高檔橫盤整理格局,呈現四線糾結的態勢,外資持股也維持高檔,未來可等待股價帶量突破區間後,再做買進。(呂季展)

(3)投資評等:東元(1504):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