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企Q2業績開跑牽動美股盛衰,銀行業和三大科企搶先登場

國際股市   2019/07/15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為首的重量級決策成員上週相繼唱「鴿」示意,市場預期Fed月底例會將做出十年來首次降息的決議,刺激美股三大指數12日收盤齊步攻新頂。展望未來一週,美企將陸續公布第二季業績,將成美股能否延續升勢主要關鍵。

道瓊工業指數12日收盤再漲約244點或0.9%,標普和那指各漲約0.5%和0.6%,標普締造首次收在3000點整數關卡之上的紀錄。這波漲勢表現落後三大指數的費半急起直追,當天急漲1.9%最猛,重回1500點大關之上。

週線而言,標普500指數漲0.8%,道瓊跳漲1.5%,那指漲1%。上述三大指數同步連二紅;費半漲2.9%連四紅。

鮑威爾10日和11日分別赴眾參兩院作證,釋出強烈減息訊號。他指出,在貿易不穩及全球經濟憂慮下,亂流再次出現(Crosscurrents have reemerged),投資顯著放緩,今年第二季美國經濟增長似乎較溫和,重申Fed會用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

Fed上週言論令市場押注7月30日至31日舉行的會議上減息,利率期貨顯示,減息機率達100%,降息5個基點機率為80.5%,降息兩碼(50個基點)的機率為19.5%。

除了降息議題外,市場人士將部份目光轉移到本週將公布的美企第二季業績之上,以銀行股為主,花旗週一(15日)打響頭炮,週二有摩根大通、高盛和富國(Wells Fargo)、週三週四分別為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與此同時,還有三家大型科技登場競技;網飛(Netflix)和國際商業機器(IBM)將於美國當地時間週三盤後公布,全球科企一哥的微軟(Microsoft)則在週四收盤後公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