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FED利率接近中性論調,美3種資產看俏

時報新聞   2018/09/27 14:29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聯準會一如市場預期升息一碼至2.0%-2.25%,根據最新的利率點陣圖預估2018-2020年升息次數分別為4、3、1次,長期均衡利率則是上調0.125%,預估最終來到3%,一如市場先前所推論。聯準會在本次會後聲明刪除了長期以來表述貨幣政策的「寬鬆」一詞,成為市場最為關注的亮點,這顯示聯準會認為利率已接近中性利率。元大投信看好美股、短天期美公債及投資等級公司債。

元大S&P500 ETF經理人盧永祥認為,中美貿易戰仍是市場隱憂,根據美銀美林報告仍還有43%的基金經理人認為貿易戰是市場動盪最大風險,11月美國期中選舉在即,也成為不確定性。美國經濟基本面保持強勁、減稅政策施行、企業營收穩定增長及庫藏股回購積極等四大利多加持之下美股仍具投資價值,技術型態上多頭強勁,資金仍流入美國股票型基金及ETF,標普500仍是布局美股好選擇。

元大美債20年ETF經理人周宜縉說明,聯準會對美國經濟方面表示樂觀,並上調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在核心PCE通膨預期方面則維持不變,在升息步伐沒有加快以及預期通膨沒有快速增溫之下,美國公債殖利率自近期高點下滑,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收在3.05%,30年期公債殖利率收在3.18%。

因聯準會升息次數及通膨預期不變,加上升息事件多數已反應在價格上,美國公債殖利率大幅彈升機率不高,但由於目前仍屬於升息區間,建議投資布局受升息影響較小的中短天期公債及投資等級公司債,如元大美債1-3(00719B)、元大美債7-10(00697B)及元大投資級公司債(00720B)、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

元大美元指數正2基金經理人黃議玄表示,未來美元指數走向其實更應該關注在歐洲及英國的局勢變化,歐元區及英國紛紛出現不錯的利多消息,包括歐元區CPI與核心CPI均出現上升接近目標。英國也有機會突破脫歐僵局而續留歐盟,帶動英鎊、歐元上漲。短期美元指數區間落在93-96之間,但不排除因歐元區經濟數據佳,市場預期歐洲央行(ECB)及英國央行(BOE)將可能開始採取升息姿態,屆時美元指數將會遭受較大的壓力。投資人不妨可關注近期各大央行的動向來多空操作美元指數ETF。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