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美10月經貿磋商+英、港動盪局勢好轉,歐股登一個月高點,週線上漲2%

國際股市   2019/09/09

中美談判團隊敲定在下個月初會面磋商,且英國與香港政局動盪的情勢有所緩解,隨著市場樂觀情緒升溫,歐洲股市上週隨著多數其他股市走高,並收在一個月以來的高點,週線連三紅。

9月6日止當週,道瓊歐洲600指數上漲7.66點或2.02%,收在387.14點,為8月1日以來最高收盤水位。

英國下議院上週通過了阻止無協議脫歐的議案後,英國首相約翰森動議提前大選,但該議案未獲國會通過,讓約翰森在下個月底脫歐的計畫愈發難以實現。

除了英國有望避免硬脫歐之外,香港數月來的動蕩局勢也稍有緩解。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週三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該條例引發持續數月的示威遊行與警民衝突。雖然港府宣布撤回引發紛爭的引渡議案,但示威者者持續為其他訴求抗爭,最新遊行活動再傳出發生暴力,後續發展仍受市場高度關注。

另一方面,中美兩國終於敲定會面談判日期的消息,也推動市場氣氛好轉。中國國商務部指出,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應邀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努欽在上週四上午進行了通話,雙方同意十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而兩國將在此之前保持密切溝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