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陸股三大指數週線翻空,滬指料有望守住2900點,大盤仍處牛市過渡期

國際股市   2019/10/21

滬股連四黑後,18日當週週線也跟著翻黑,在大盤偏空之際,北向資金多數呈現淨流入。市場人士表示,雖然中國經濟增速持續放緩,又有中美貿易戰橫阻於前,加重經濟下行壓力。但中國股市估值原本就比其他市場來得低,加上陸股配比也偏低,預期下行空間有限。倒是企業進入財報旺季,將左右大盤多空表現。而中美貿易協商的後續發展仍是市場矚目的焦點。

18日收盤時,上證綜指(滬指)跌1.32%,深證成指跌1.16%,創業板指跌0.58%。三大指數週線齊步翻黑,滬指跌1.19%,深證成指跌1.38%,創業板指跌1.09%。

據Choice資料顯示,北向資金在18日當週五個交易日有四天出現淨流入,合計淨流入96.05億元。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仍處於全面性牛市過渡期,估值水準相比其他市場偏低,在歷史上也處於相對較低水準。相比於中國經濟的潛力,外資在A股市場配置比例偏低,未來仍然會持續流入。

概念股方面,市場熱點匱乏,化妝品、乳業、雞產業等類股漲幅居前,觸控式螢幕、光刻膠、鎢礦等類股跌幅居前。

湘財證券表示,陸股大盤上週屬於震盪整理格局,並不影響結構性行情的性質。

分析人士提到,近期滬指成交量萎縮,權重股表現低迷,沒有持續熱點引領大盤突破前期高點,弱勢震盪,大盤以探底為主,滬指在2900點整數關口有較強的支撐,有望在此區域止跌反彈。

Choice資料顯示,截至10月17日,從本週北向資金增持數量來看,增持居前的十檔個股分別為分眾傳媒、農業銀行、中國建築、中國銀行、江蘇銀行、第一創業、東方航空、建設銀行、萬科A、民生銀行。分眾傳媒18日當週得到北向資金的明顯加倉,週線大漲8.91%。同時,銀行股仍是北向資金的心頭好。

中銀國際證券指出,目前銀行類股穩健的基本面表現以及較低的估值水準將對股價形成支撐,類股仍然具備防禦性。隨著A股國際化腳步加快,海外增量資金的持續流入將利好銀行,建議重視類股長期配置價值。

MSCI 11月將對A股的納入因數提升至20%,中金公司預測,今年11月底繼續提升A股權重之際,還將帶來420億美元(約人民幣2900億元)的新增資金。

招商基金表示,長期來看,預計外資將繼續以每年平均3000億元以上的速度流入A股。參考海外市場的經驗,預計外資未來3-5年在A股的成交和自由流通市值持倉占比可能達到10%或以上水準,甚至超過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成為市場中最大的單一機構類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