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週線七週首黑且創逾三個月最差,日韓破冰為大盤營造「起」手式

國際股市   2019/11/25

日、韓兩國傳出互有讓步,預計啟動有關出口管制磋商,韓股週一跳空開出,十九類股普漲,鋼鐵類股最旺。市場人士表示,中美貿易協商的訊息莫衷一是,倒是原本關係緊張的日韓關係有解凍跡象,助韓股週一成為亞股旺區一員。

市場人士表示,韓股週線出現七週首黑,且出現逾三個月來最差表現後,或有逢低買盤伺機而入。但如果前述利好無法一一實現,「空」軍也將隨時升空出擊。

台北時間11:00,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2124.41點,漲22.45點或1.07%,上日終場小漲5.36點或0.26%。週線在連六紅急漲141.49點或7%後,22日當週週急吐60.22點或2.79%,為8月9日當週挫跌3.02%以來單週最大跌幅。

共同社22日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韓兩國政府已達成共識,韓國停止就出口管制問題向世界貿易組織(WTO)起訴的動向,日韓之間將啟動有關出口管理的磋商。

另一方面,韓國在與日本就晶片和顯示器生產中使用的三種材料的出口管制舉行會談期間,韓國將中止在世貿組織(WTO)的投訴程序。

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原定23日淩晨零時到期,韓國青瓦台22日晚決定暫停向日本發出終止通知,而日本亦釋善意,同意跟韓國磋商出口限制。雙方舉動為打破持續多時的僵局,帶來曙光。

與此同時,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有根表示,韓國將在雙方討論出口限制期間暫停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雖然日方堅持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問題,但韓聯社報導,日本已同意商討出口限制問題。報導內容提到,日韓雙方互有讓步,可為解決分歧爭取到時間,並有望在美國加強施壓下,迫使日本改變態度,避免影響到美日韓軍事同盟關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