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週線連六紅或有機會上看3200點,聚焦中美貿協和GDP數據

國際股市   2020/01/13

陸股三大指數10日齊步翻空收小黑,但週線則齊步收紅,上證綜指(滬指)和深證綜指同步締造六紅佳績後,市場聚焦在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上,以及包括國內生產毛額(GDP)在內的連串重要經濟數據。市場普遍看好農曆春節前陸股仍有可為,滬指或有上攻3200點機會。

美國政府已邀請至少200名嘉賓,出席1月15日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簽署儀式。不過,據傳兩國仍未完成協議文本的翻譯工作。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在上個月15日曾提到首階段協議談判已經完成,只餘下86頁的協議文本有待翻譯為中文。

中美在過去18個月進行貿易戰,令到全球經濟前景變差,兩國在週三將會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預料有助消除市場不明朗氣氛。華府雖然表示兩國隨即將展開次階段貿易談判,但不確定雙方有無具體談判時間表,而且過程中可能再度出現波折。

中國將於週二(14日)公佈去年12月進出口數據,週五(17日)則公佈去年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市場預期經濟增長將放緩至6%。17日當天也將公佈12月零售銷售數據。

上證綜指10日收盤翻空小跌2.59點或0.08%,週線小漲0.28%;深證成指跌18.32點或0.17%,週線漲2.10%;兩者週線同步寫下連六紅佳績;創業板指0.47%,週線急漲3.71%連二彈。

農曆春節前的陸股走向上,太平洋證券研究院院長黃付生表示,從本輪行情的驅動看,12月以來的上漲主要為新募集資金+週期復甦預期+春季躁動提前。

另一方面,市場對於通脹回落後的貨幣環境有著較為積極的預期,新募集資金的增倉仍在進行中。預期認為春節前大盤仍有進一步上攻可能,不排除滬指上抵3200點大關。

興業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德倫則提到,興業策略認為市場逐漸從戰略防禦轉向戰略進攻。這輪行情從整體來看是降準後市場整體流動性處於寬鬆區間、專項債等穩增長政策措施發力和經濟基本面資料空窗期等有利因素共同發酵。投資人積極作為是當前不二選擇。對各種因素給市場帶來擾動、震盪、回檔無需過度擔憂,反而是好的買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