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四大指數週線連二紅,疫情發展、Fed會議紀錄和官員談話受矚目

國際股市   2020/02/17

美股四大指數週線(14日當週)連二紅後,週一(17日)因總統日休市一天,市場人士認為在中國疫情或已達到高峰,美股有機會進一步攻高,投資人聚焦聯準會(Fed)會議紀錄、決策官員發言和新一輪的經濟數據上。

美國週一為華盛頓總統日假期,紐約證交所、那斯達克交易所,以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皆休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美股四大指數14日呈現漲跌各半的表現;道瓊指數早盤幾乎貼著平盤遊移,但臨收盤前兩小時,賣單湧入,指數一度急跌約140點或0.5%,終場跌幅急縮至0.1%或25點,因尾盤傳出川普政府欲推刺激中產階級民眾買股的減稅利好。同日,標普和那指皆漲0.2%,扳回前一天失土。齊步創新高。以晶片為主的費半自歷史高點回落,跌約0.2%,繪圖晶片大廠英偉達因財報大好,股價飆漲7%,創新猷是撐盤要角。

四大指數在14日這一週齊步收紅且連二紅;道瓊再漲1.02%、標普續漲1.58%、那指追高2.21%、費半強彈4.95%,兩週大漲9%。

中國國家衛生部週日(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疫情擴散速度有放緩跡象,新增確診例數為2009例,低於前一天的2641例;死亡人數為142人,略少於前一天的143人。

不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仍然屬於未知之數。部分經濟師預期,中國經濟增速將由6%,降為4%至5%;也有部分人士的看法樂觀,相信只是首季受到打擊,下半年將會恢復甚至收復失地。

疫情消息成為美股上週關鍵影響因素;分析師們普遍預期中國經濟將放緩,但對美國影響暫時有限。市場人士相信,疫情最壞時間已經過去,但實際情況仍屬未知數,因為美國對中國公布的疫情數據持懷疑看法。

上週,思科、Under Armour、Estee Lauder與英偉達(Nvidia)公布的財報皆提及疫情的影響。

有分析師提到,對大型藍籌股而言,疫情可能衝擊供應鏈,甚至首季或第二季財報,但相信不再造成更大衝擊,只要投資人保持樂觀,美國股市本週將有良好表現。

另一個焦點為聯準會(Fed)週三將公布的元月例會的會議紀錄,部分Fed官員本週將出席公開活動並致詞。投資人或能從會議紀錄與官員的發言,解到Fed對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造成影響的看法。

本週出席活動的Fed官員包括明尼亞波利斯聯儲銀行總裁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達拉斯聯儲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Fed理事布蕾娜德(Lael Brainard),以及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

除Fed會議紀錄外,本週將公布的經濟數據包括新屋動工率、房屋建築許可,以及二手房屋銷售表現等樓市數據。市場預期,不動產的相關數據將顯示美國房市頭好壯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