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中美應該「還想談」,擇機布局陸股連動ETF

時報新聞   2019/05/07 12:1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川普宣布提高關稅的推文,引發外資昨天大幅減碼陸股連動ETF(指數股票型基金),賣超第一名為元大滬深2X(00637L),達4.51萬張,除外資賣超,投信及券商昨天也是賣超元大滬深2X,造成元大滬深2X昨一日大跌10.9%。該檔ETF為法人及大戶當沖首選,昨天現貨和淨值出現套利價差,引發投資人一手在現貨賣出,另一手又以淨值價格從投信申購,使成交量創單日歷史新高,達42.5萬張。今早元大滬深2X成交依然活絡,指數反彈逾2個百分點,當沖套利交易依然熱絡。

在中國副總理劉鶴本周赴美之前,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貿易戰展現強勢態度,公開希望這禮拜完成中美貿易協議,否則調升對中國商品關稅。川普拋出震撼彈消息,引發全球股市下挫。外資昨天大砍元大滬深2X。

元大MSCI A股ETF研究團隊認為,川普出招,目前關鍵就在於中國如何接招與回應。首先,到目前為止,觀察中國官方全面屏蔽這則消息,顯示官方希望控制意外激起反美情緒,顯現中國也不希望前功盡棄,應該「還想談」的意圖。

其次,由於上周萊特希澤在北京時,美國已經暗示願意就中國政府智慧財產權的問題做出讓步,研判中國應該會配合美國希望盡快結束談判的想法。預期中國將提出正面回應訊息並完成談判,因此看好元大MSCI A股(00739)、元大上證50(006206)、元大寶滬深(0061)在此波壓力過後,將逐步回穩,建議可以適時逢低分批布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