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首季GDP年增率創近10年新低,新加坡下修全年成長預測

時報新聞   2019/05/21 10:45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曠日經久的美中貿易戰導致製造業萎縮,新加坡第一季經濟年成長率跌至近10年來新低,並下修全年成長預測。

 新加坡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終值年增1.2%,略低於先前公布的初值1.3%和去年第四季的年增1.3%,不及經濟學家預估的年增1.5%,並創下2009年第二季以來最緩慢的擴張。

 因整體經濟成長力道放緩,新加坡政府將2019年全年成長預測由1.5%~3.5%下修至1.5%~2.5%。貿工部常任秘書Gabriel Lim表示,電子產品的全球需求乏力已經對製造業造成衝擊,而中國成長放緩和美中貿易衝突料將打壓新加坡的產出。在外部經濟充滿挑戰的情況下,新加坡主要的對外產業今年料將放緩,尤其是電子和精密工程族群,在全球電子周期衰退更甚預期及來自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下,料將面臨強大的阻力。

 新加坡第一季度GDP季增年率終值為3.8%,高於初值2%和經濟學家預估的成長2.3%%。第一季製造業產值季減7.1%,營建業產值季增14%,服務業產值季增5.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