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鞏固票倉,川普砸160億美元援助農民

時報新聞   2019/05/25 09:30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川普為了鞏固最大票倉農民,23日宣布規模160億美元的農業援助計畫,補貼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的農民。美國政府繼2018年向農民提出120億美元紓困金後,再次給予農民大規模補貼。

 由於農業帶是川普的重要票倉,川普再次宣布補貼農民160億美元。這筆款項不需要國會批准,內容包括直接撥款給受大陸加徵農產品關稅衝擊的農民。

 美國可望於夏季開始給予農民現金補貼,顯示白宮已準備好要與大陸進行長期抗戰。不過川普23日在白宮表示,美國「很有可能」與大陸達成貿易協議,但他婉拒透露更多細節。

 中美貿易戰讓美國農產品遭受重創,黃豆、玉米和高粱等農業商品價格經歷長達1年的跌勢,上周價格大跌至逾10年低點。

 美國農業部長柏杜(Sonny Perdue)表示,「農民會告訴你,他們寧可要貿易而不要援助,但如果沒有貿易,他們會需要一些援助。」川普表示,農業援助計畫的資金來源是進口關稅,事實上關稅收入流入一般基金,可用於各種不同用途。

 部分農業團體樂見政府提供新的援助方案,表示這筆款項將能減輕衝擊。美國豬肉生產者協會主席暨北卡羅萊納州豬生產商赫林(David Herring)表示,感謝川普總統體察到愛國的農民遭受大陸貿易報復衝擊。

 赫林也表示,大陸爆發非洲豬瘟使得大量豬隻遭到撲殺,促使大陸買家向美國豬肉業者購買更多肉品,美國業者渴望與大陸重啟貿易,利用這個「歷史性的銷售機會」。

 不過蒙大拿州的民主黨籍參議員泰斯特(Jon Tester)直言,貿易戰落幕對他的農場幫助更大,「貿易戰是川普挑起的問題,但現在卻要美國納稅人拿出160億美元來解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