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台股修正,加權反向ETF爭取獲利

時報新聞   2019/06/06 11:3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中國國務院日前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指控美國在中美經貿磋商中出爾反爾、不講誠信,更稱中美經貿磋商嚴重受挫,責任完全在美國政府。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及財政部則發布聯合聲明,指中國過去有不願履行承諾的歷史。雙方磋商不但陷入僵局,更陷入互相指責境地,短期中美貿易問題難以解決,未來美國對額外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機率上升。

國泰台灣加權反1 ETF(00664R)基金經理人蘇鼎宇表示,中美貿易戰自今年5月起急速升溫,對中美雙方皆造成經濟上的負面影響,更拖累全球製造業陷入萎縮,包括歐元區、日本、英國、加拿大、南韓和臺灣在內的幾個主要工業地區的商業環境均呈現惡化,連美國製造業PMI也跌至近十年來最低水準。

全球景氣持續趨緩,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經濟更受影響,並直接衝擊個別公司的業績、獲利,目前市場不確定性因素上升、基本面疲弱,預期台股持續震盪修正,現階段是布局反向ETF的好時機,如國泰台灣加權反1 ETF(00664R),避險兼具爭取獲利空間,懂得運用反向ETF,不論股市多空都有機會獲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