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美企聲援鬆綁華為,下周會庫德洛

時報新聞   2019/07/20 13:00

【時報-台北電】白宮禁令使許多無法向華為供貨的美國科技業者憂心忡忡,數次向政府建議放寬華為禁令。近期傳出高通、英特爾、谷歌等美國重量級科技巨頭將在下周與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討論此問題,而美國總統川普本人也有可能出席。

 

 在6月底大阪「習川會」後,川普與美國商務部均表態會為華為亮起有條件的綠燈,允許美企出售不會危及國安的產品與服務給華為。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近期越來越多美企向商務部提出申請,要求獲得向華為出售晶片、零件等產品的許可。

 包括高通、英特爾等業者認為,其提供給華為的晶片與商品是被用於手機、筆電消費電子產品之中,並不會影響美國安全,而這部份的供應若被他國供應商接手,反而對美國經濟與美國企業的業績產生影響。

 報導稱,這些華為主要的美國供應商針對向華為供貨的議題,將在22日與庫德洛會晤,預計高通等大型科技公司的代表均將到場,而川普本人也有可能參與。

 知情人士還透露,這些科技公司可能還會要求白宮加大放寬對華為的禁令,這些美企希望與華為持續在全球標準制定機構中維持合作,共同制定全球網路技術與標準。

 但另一方面,持續有國家對華為產品的資安心生顧慮。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越南前公安部戰略研究所任主任黎文崗(Le Van Cuong)表示,中國對網路資安的威脅值得重視,連美國都將此事視為重點問題,那越南必須跟隨美國這樣做。

 報導稱,越南最大電信商越南軍用電子電信(Viettel)一直以來從未在越南境內使用華為設備,主要採用愛立信與諾基亞的設備發展行動網路。但越南軍用電子電信副總經理陶德棠(Tao Duc Thang)表示,政府並未下達禁用華為的指令。

 除越南外,華為在東南亞獲得廣泛國家的認同,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家均表態不會排斥華為,甚至已有諸多的合作項目在進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