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貿易戰停滯,美供應鏈商擬撤出陸

時報新聞   2019/07/20 16:51

【時報-台北電】中美貿易戰總是讓外界霧裡看花,隨著時間推移中美貿易戰似乎陷入僵局停滯不前,美國不少供應鏈眼看局勢不妙,擔憂貿易戰要結束仍是一場長期抗戰,逐漸計畫遷出中國。

 

 日前美國資產管理巨頭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接受訪問時表示,中美貿易戰的關係,許多企業正在將供應鏈遷出中國,其中就是擔心貿易戰還沒這麼快畫下句點。他提到「從長遠來看,中國大陸需要更多刺激國內經濟的方法」但他認為中國大陸的經濟走向已經逐漸往下,加上人口老化,政府放慢了經濟成長的速度。

 先前蘋果、任天堂、戴爾等國際電子大廠,都正在將部分產能移出中國。就連股神巴菲特波克夏·海瑟威旗下的鞋廠BROOK,都有約8000個工作機會將因此從中國轉移至越南。芬克提到許多企業執行長已經選擇不想等待,而是帶領企業走出另外一條道路,從許多企業執行長那裡獲知,有越來越多的供應鏈廠商正在遷出中國。(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舒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