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降息預期加持,美股資金動能轉強

時報新聞   2019/07/22 16:5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上周美國聯準會(Fed)持續釋放可能降息訊號,但政治方面又有雜音,影響美中貿易和解進程,加上美國企業財報周開跑,市場態度謹慎,美股上周上下起伏,三大指數最後皆小幅收跌;從資金流向觀察,根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統計顯示,上周亞洲、歐洲及新興市場股市資金多呈淨流出狀態,美國與非洲、中東地區則為淨流入,其中美國流入資金較上周成長3倍,資金動能轉強。

安聯投信表示,上周Fed官員包括主席鮑爾與紐約聯儲行行長公開談話偏鴿,催升市場降息預期,然而因川普總統上周表示,若美國政府評估有必要,仍可能對中國開徵價值3000億美元的關稅,市場擔憂貿易戰短期難以落幕;在此同時,陸續公布的美國企業財報成果好壞參半,市場觀望情緒瀰漫,導致美股三大指數單周皆收跌。

觀察全球其他重要市場,泛歐600指數單周小幅上漲,反映了其對Fed的降息預期,亞股因日韓貿易爭端持續升溫,日本政府對於出口韓國的半導體及面板原料的限制態度仍未動搖,相關產業供貨穩定性出現隱憂,致使東證指數單周收跌;接下來除應持續注意日韓貿易戰對半導體產業的衝擊,美中貿易爭端走向與月底Fed是否一如市場預期降息,也是觀察重點。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指出,自美中兩國元首於6月底會面後,美中貿易談判在過去數周仍未見重大突破,而美國參眾兩院也聯手提出法案,禁止政府在未經國會批准下將華為從實體名單中移除,來自政治面瞬息萬變的發展與雜音,使得貿易爭端於短時間內解除的難度升高,也為全球後續經濟展望埋下變數。

雖然不確定性猶在,但從其他面向觀察,全球此時仍不乏有持續成長潛力的市場以及契機存在。舉例來說,全球股市領頭羊美股過去一周內雖因多空雜音交錯漲跌互見,但其三大指數於7月紛紛創下歷史新高,故如何在針對不確定的隱憂妥善避險的同時,仍不錯過其他成長機會,成為此刻投資需把握的重點。

在台股方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上周台股半導體龍頭企業對於第三季的正面預期,讓市場對下半年半導體業發展信心增強,電子股也有機會成長;然而在選股上,需注意此波效益不一定可視為對全部族群的受惠,仍需進一步注意標的是否為相關周邊供應鏈,其中又以5G相關產業以及受惠於中國半導體轉單效益的業者為主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