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秋行軍蟲確定陸南方繁殖,今年玉米秋收沒影響

時報新聞   2019/09/18 15:28

【時報-台北電】今年1月秋行軍蟲(陸稱草地貪夜蛾)首次入侵雲南,目前已有25個省份發現其行蹤,大陸農業農村部9月17日下午舉行防治記者會,宣布南方玉米大面積收穫,北方玉米灌漿成熟即將收穫,但草地貪夜蛾危害期已過,對玉米主產區的威脅全面解除。

 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副司長朱恩林表示,雖然秋行軍蟲防控措施已確保秋糧的收穫的預期目標,但也證實秋行軍蟲將在大陸西南、華南越冬定居繁殖,成為大陸新的「北遷南回、周年迴圈」的重大遷飛性害蟲,其發生和危害將成為常態。

 今年遭秋行軍蟲入侵區域高達1500多萬畝,主要發生在西南地區。其中雲南有930萬畝,占60%,廣西約200萬畝(12%),四川110多萬畝(7%),實際發生危害面積246萬畝;湖南、湖北、安徽、江蘇等地屬於遷飛過渡區,產量損失基本控制在3%以內;黃河、淮河’海河以及西北等玉米主產區是點狀見蟲,基本沒有造成損失。

 朱恩林強調,未來需加強病蟲害防控能力建設,完善災害應急扶持政策,構建防控長效機制,實現蟲害可持續治理。(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廖慧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