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蔡英文:要讓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居更關鍵地位

時報新聞   2019/09/19 14:48

【時報-台北電】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國際半導體業者表示,去年台灣半導體的產值達到新台幣2.6兆元,年成長6.4%。政府會跟產業界朋友一起努力,持續加強競爭力,讓半導體產業繼續帶領台灣的經濟成長,在全球市場更居關鍵地位。

 國際半導體展9月18日至20日在台北舉行,今年有來自43個國家、超過700家國內外廠商參與,是全球第2大半導體產業展覽。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代表今天赴總統府拜會蔡英文。

 蔡英文詞時表示,過去3年來,政府利用半導體產業優勢,持續推動「5加2產業創新」應用。透過「晶片設計與半導體科技研發應用」等科技計畫,結合政府跟民間資源,加強物聯網、人工智慧創新產業的鏈結,也培育很多產業所需要的人才。

 去年她跟半導體產業界代表見面時,說要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最佳的投資地點。她相信這1年大家都看到我們努力的成果,許多國內外大廠都加碼投資台灣。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力晶積成電子董事長黃崇仁、還有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今天也在場。蔡英文表示,其中,台積電南科廠在今年開始試產5奈米製程,3奈米製程也確定將在國內建廠。力晶集團已經成功轉型到晶圓代工業,並且由子公司力晶積成電子公司,負責執行12吋晶圓廠的興建。

 日月光集團也致力發展先進封裝技術跟製程,同時持續加碼在台投資。另外,台灣美光也在台中后里興建A3廠,打造台灣成為記憶體產業一條龍的全球生產基地。

 她說,這些發展都代表了台灣半導體產業不斷的進步。去年,我們半導體的產值達到新台幣2.6兆元,年成長6.4%。政府會跟產業界朋友一起努力,持續加強競爭力,讓半導體產業繼續帶領台灣的經濟成長,在全球市場更居關鍵地位。(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崔慈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