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營建五強營收爆發,獲利向前衝

時報新聞   2019/10/21 07:55

【時報-台北電】營建股前三季獲利成長動能,龍邦(2514)、達麗(6177)、國揚(2505)、華固(2548)、三發地產(9946)等五強最傲人;其中,三發、華固、國揚,前三季營收更一舉突破2018全年表現,市場期待,今年全年EPS有機會同步高升,業績喊衝。

 營建資產股擁有台商回流、東區門戶、高殖利率、商用不動產崛起及新案完工入帳等利多,加上基期低,往往吸引游資停泊;最近前三季營收出爐,也使得全年獲利表現具想像空間,有望出現補漲題材。

 以龍邦來說,上半年受惠出售大陸廈門辦公大樓股權,使得前三季營收衝上53.49億元,年增率達61.8倍之多,高居營建資產股之冠;再加上第四季還有擬減資20%的利多,法人估,全年獲利將三級跳。

 小股本的達麗每年獲利都穩步挺在高點,今年初受惠高雄總銷58億元的「全民萬歲」完工入帳,以及售地貢獻,前三季營收也創下58.99元的近幾年高點,年增率達7.35倍,營收成長率排名第二;另外新成屋銷售持續入帳,至於總銷12億元「達麗漾CITY」,可能延到明年初完工。法人估計,達麗今年獲利將有大躍進。

 營收成長率排名第三的國揚,受惠南港概念股題材發酵,加上明年將進入完工交屋爆發期,近期股價持續攀升。前三季營收已達11.38億元,年成長5.93倍,最近總銷28億元的「忠孝大院」將完工交屋,明年則有「南方莊園」、「國揚矽谷」和「早安國揚」三大案、總銷130億元完工交屋,加上大南港案,國揚已滿手好牌。

 至於華固,今年更是展現前所未見的爆發力,在總銷50億元「華固樂慕」、80億元「華固名鑄」完工交屋下,前九月營收達167.82億元,年增4.79倍,排名第四,其中光是第三季,就貢獻131.3億元。

 華固第四季入帳重點,除「名鑄」持續交屋外,總銷42億元的土城「華固新代田」也進入交屋高峰,全年獲利上看1個股本。(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