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美道瓊指數創新高,反向ETF避險交易增

時報新聞   2019/11/05 16:5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國道瓊工業指數4日開盤一度攀升至27517.58點,再度創下歷史高點,美股市場樂觀情緒來中美貿易談判有所進展,以及聯準會(FED)今年以來第3度降息,以及近期公布的美國企業第三季財報大多優於預期,投資人對經濟成長信心十足,樂觀氣氛帶動美股上漲。但美股來到相對高點,道瓊指數高專家建議應進行適時避險。

國泰美國道瓊ETF經理人蘇鼎宇指出,接下來要迎接感恩節到聖誕節的美國消費旺季,根據過去統計,歷年美股11、12月相對看漲,惟美股近期在相對高點,觀察市場投資人,已開始在高點避開價格不合理的投資工具,並配置適當反向ETF進行避險,國泰美國道瓊反1ETF(00669R)近期爆大量,今(5)日成交量放大至上萬張,為市場成交量最大的美股反向ETF。

展望未來,如中美能化解貿易摩擦,將為美股帶來更多支撐。但中美貿易戰過去持續超過一年的反覆拉拒,英國脫歐事件尚未落幕,加上美股來到相對高點,在基本面、技術面兩者搭配的狀況下,預期美股指數為偏多震盪趨勢,投資人可採取持有強勢股並搭配避險工具進行操作,如配置國泰美國道瓊反1 ETF(00669R),進行避險配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