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與布蘭特、WTI抗衡,中東將推出Murban期油合約

時報新聞   2019/11/12 14:41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 ,Adnoc)和九大能源交易商已經與洲際交易所集團(ICE)合作,準備設立全球第一個Murban原油期貨合約。

 Murban屬於輕質原油,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從富吉拉(Fujairah)經阿曼灣出口,而阿布達比目前每日總產油量約為300萬桶。

 ICE期貨阿布達比(ICE Futures Abu Dhabi ,IFAD)和ICE Murban期貨在獲得主管機關批准後,預計在2020年初推出,與市場公認的輕質原油指標WTI及布蘭特期油競爭。此外,IFAD也將與杜拜商品交易所(DME)的杜拜和阿曼基準原油競爭。

 在和Adnoc合作的能源巨擘中,BP、殼牌、道達爾(Total)、中國石油和維多(Vitol)將入股新成立的石油交易所。

 Adnoc集團執行長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務大臣艾爾嘉伯(Sultan Ahmed Al Jaber)周一發布聲明表示,在阿布達比有一個全新、獨立的證交所,不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受惠,全球實物和金融石油交易商也將受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