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美心臟衰竭死亡率,大幅攀升

時報新聞   2019/11/17 15:44

【時報-台北電】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心臟病學》(JAMA Cardiology)近日刊登最新報告顯示,隨著人口逐漸老化與年輕世代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美國心臟衰竭死亡率大幅攀升,連帶導致整體人口平均壽命下滑。

 報告指出,在2011年~2017年期間,美國心臟衰竭死亡率暴增20.7%,而未來極可能持續大幅攀升。

 由於美國人口老化,加上各年齡層罹患肥胖症與糖尿病的比例增加,導致心臟衰竭死亡的比率與數量皆向上成長。其中,心臟衰竭死亡以老年人居多,但也有越來越多年齡低於65歲的人死於此病。

 過去數十年以來,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不斷下滑,但下降幅度卻從2011年開始大幅放緩,且中年人的死亡率逐漸攀高,連帶使得美國平均壽命下滑。按此份報告推測,此現象背後原因在於心臟衰竭死亡率攀高。

 此外,該研究引用美國人口普查局數據指出,在2011年~2017年期間,該國65歲以上的人口攀升近23%至5,090萬人,而該族群在2030年前預計將增加44%至7,310萬人。

 研究人員將這群高齡人口稱為「銀髮族海嘯」(Silver Tsunami),同時提醒各國政府必須及早做好醫療準備,才能妥善照護好這群人,畢竟這背後代表的是極大的財務負擔。隨著年齡增加,民眾罹患心臟衰竭的風險也會提高。

 長期重視心臟病與中風預防的國家論壇組織(National Forum)發布報告顯示,美國醫療體系2012年用於治療心臟衰竭的支出約307億美元,而此經費到2030年時預計倍增至700億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