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具三低一高特性,布局美債、投資級債防波動

時報新聞   2019/11/27 07:56

【時報-台北電】中美貿易談判情勢持續影響全球股債市場,近年來美股不斷衝高下,提防漲高波動風險,投信建議布局美國公債與美元投資級債ETF,運用高流動性、低波動、低相關性與低違約的三低一高特性,有利達到分散投資組合風險,持續核心布局,參美債長期獲利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10至25年期投資級美元公司債ETF基金擬任經理人黃鈺民表示,全球ETF規模逐年增加,統計至去年底達4.7兆美元、美國占比約七成。因應市場震盪頻繁、資金尋求避風港,美國不僅為全球規模、流動性最佳債市,更是主要成熟國家中殖利率最高的市場,提升美國公債的投資避險需求,有助強化資產配置的防禦能力。

 美債及投資級美元公司債三低一高特性,適合成為資產配置核心標的,1999年以來公債單年度皆正報酬,過去十年年化報酬率1.2%。黃鈺民強調,美債未曾發生違約紀錄,也為全球最大18兆美元債市,更降低流動性風險,吸引全球資金關注。

 群益A級公司債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指出,主要央行紛採寬鬆政策,同時市況前景不確定性,美投資級公司債收益水準優異,過往面對市場系統性風險事件,表現均相對抗跌,不失為掌握收益及控管波動風險的首選標的。透過投資級公司債ETF介入,更相對有交易便利、投資組合透明等優勢,且一籃子布局有利降低標的挑選困難度。

 宏利美元高集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鍾美君認為,降息效應使市場資金寬鬆,預期美高收債發行量續增,提供進場投資時點。且美高收債價格走高,與公司基本面持續良好,財報表現佳相關,及違約率預估低於長期平均的3~3.5%的水準,有利掌握進場投資時點,預料投資機會以通訊與金融領域相對看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