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機股》勤美第四季出貨量步步高

時報新聞   2019/12/07 17:01

【時報-台北電】勤美(1532)前三季在金屬成型本業與營建事業挹注下,EPS達1.07元,但仍較2018年同期的3.51元腰斬。勤美6日在法說會上表示,隨著新開發客戶逐步進入量產,加上需求回升,第四季整體鑄件出貨量可望逐步攀升;長期而言,在大陸推動環保政策帶動下,有利勤美進一步提升鑄件事業的市占率。

 在營建事業部分,勤美表示,目前台北內湖「碧湖案」持續銷售餘屋,2019年以來銷售金額約12億元,不如預期;總銷達120億元的台中豪宅案「勤美之森」,5月進場銷售來,由於建案地點緊鄰台中市超人氣的草悟道商圈,買家不僅來自台中,還有部分台北自住客訂購,目前銷售率約四成,每坪成交單價站上6字頭,該案預計2022年完工入帳。

 受美中貿易戰及大陸車市不佳衝擊,勤美前十月合併營收為114.64億元,年減20.69%。勤美強調,相較於其他汽車部品相關製造商,勤美的金屬成型本業相對穩健,關鍵在47年累積的深厚技術及國際級客戶基礎穩固。

 勤美進一步表示,2019年以來金屬成型事業受原料上揚、折舊與環保成本增加等影響,毛利率微幅下滑。此外,前三季鑄件事業受到貿易戰影響,汽車、產業機械、農機等接單缺少動能,短期看法謹慎;但中長期來看,大陸推動環保整改、淘汰落後產能政策,從過去的3萬家鑄件廠,目前已淘汰一半,未來預計減到5,000家,生產不具規模、設備不夠先進的業者都將被淘汰。

 勤美為大陸少數具規模的鑄件大廠,近年積極投入環安衛投資,可望趁機搶占市場。因應未來業務成長需求,勤美砸下30億元、分三期打造武漢新廠,第一期預計2020年6月完工、下半年投產,迎接新客戶新開發的訂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曾麗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