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夏川里美9度攻台吟沖繩名曲

時報新聞   2019/12/08 12:03

【時報-台北電】以〈淚光閃閃〉一曲走紅的日本沖繩歌姬夏川里美7日晚間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第9次台灣演唱會。今年正逢她出道20周年,巡演以出道20周年紀念,節目首曲呈現20人三線大型合奏〈鷲之鳥節〉,她與樂手身著沖繩服飾一字排開,清澈嗓音與療癒聲線讓全場陶醉沖繩風情中。

 特別嘉賓請到沖繩名曲〈島唄〉作者宮澤和史同台演出,〈島唄〉曾被梁靜茹翻唱為〈不想睡〉,夏川里美因首張專輯中重新演繹〈島歌〉而與宮澤和史結緣。首次來台的宮澤和史笑說:「沖繩跟台灣真的好近,搭機不必用餐就到了。」

 今年10月沖繩精神象徵首里城因火災幾乎全毀,夏川里美當天正巧在家鄉石垣島開唱,「一早看到新聞,我震驚到說不出話。」宮澤和史表示:「沖繩人雖不常去首里城,經歷這次災難,沖繩人深深體認保護家鄉文化的重要,某種意義上也許是好事。」夏川里美提到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受台灣眾多援助,「感謝台灣,盼相鄰的沖繩與台灣今後也持續交流。」

 她言談間展露沖繩人開朗性情,不時穿插中文,還帶動唱沖繩傳統舞蹈拉近台下距離。安可曲她演唱代表作〈淚光閃閃〉,帶來壓軸驚喜。8日她在同場地進行第二場演出,購票洽年代購票系統。後段她不僅以中文演唱、更舞力全開,曲畢她還得意透露:「剛剛在台上一起跳的,其實是我的兒子!」全場驚歎聲中,她又自豪:「跳得比我還帶勁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