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華倫「富人稅」政見被打槍,難達標還會害經濟萎縮

時報新聞   2019/12/13 11:16

【時報-台北電】爭取民主黨總統提名的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喊出要徵「富人稅」解決托育、學貸問題受到關注。但根據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預算模型(Penn Wharton Budget Model)分析,華倫的預估過於樂觀,將「富人稅」稅收高估至少1兆美元,而且此政策在未來30年內終將導致美國經濟萎縮。

 賓大該項模型顯示,華倫提議的「富人稅」政策付諸實施的話,10年內可替國庫進帳2.3兆至2.7兆美元稅收,但比華倫競選陣營所估的數字少了1.4兆美元。此外這項稅制推行後,恐使美國經濟在2050年之前,萎縮0.9%至2.1%,視稅收會做何支出而定。

 據《富比世》雜誌2017年分析,賓州大學出了17位億萬富豪校友,居全美大學之冠,包括前地產大亨、現任美國總統川普,還有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吳慧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