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日銀決策會議,不排除額外寬鬆

時報新聞   2019/12/15 14:21

【時報-台北電】當美國聯準會(Fed)的寬鬆貨幣週期暫時畫下句點之際,日本銀(央)行在19日決策會議,雖然預料利率將持續按兵不動,不過決策官員可能將討論是否需要額外寬鬆貨幣。

 日本央行在11月並無召開決策會議,追溯上一次也就是10月的會議,當時與會官員已針對是否需要採取額外寬鬆措施來實現通膨目標進行討論。

 雖然當時日銀在會議上繼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不過卻引入新的前瞻指引,暗示未來不排除繼續降息可能性外,還反映該央行對海外風險加劇的憂心。

 它在政策聲明中還提到,仍須密切關注實現物價目標的動能是否喪失,因此日銀預計在短期和長期間,利率都將處於當前或更低水準。

 根據當時的會議摘要指出,鑒於要達成通膨2%的目標還有一段長路要走,當時參加會議的九人政策委員會中,有部分人士主張央行必須向外釋出將繼續維持寬鬆貨幣的訊息。

 會中還有一名官員指出,假若達成通膨目標的動能減弱,日銀應該毫不猶豫採取額外寬鬆措施。

 與會者大多同意,雖然中美貿易談判出現進展,使得短期風險暫時緩解,不過就長期而言,不確定風險依然居高不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