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日友、環球晶,業績火

時報新聞   2020/02/02 15:00

【時報-台北電】全球疫情肆虐,陸股延至2月3日開盤。運達投顧分析師洪任浚認為,台股上周領先開盤,賣壓亦提前消化,本周陸股開盤重挫乃預期中的事,台股若不畏懼陸股下跌,則代表利空消化已告一段落,後續仍將反映產業成長方向;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日友(8341)、環球晶(6488),另納進原相(3227)、順達(3211)、大學光(3218)及元大滬深300反1(00638R)。

 大陸武漢肺炎引發亞股大幅回檔,惟台股並非首次遭逢市場利空,且先前都能挺過利空重新振作,主因台灣的產業結構多屬中小型企業,面對市場變動總能快速因應,而大陸發生問題也不是第一次,從前年美國總統川普發起中美貿易大戰,台商多將產能移轉至東南亞國家,所以即使肺炎疫情嚴重,基本上影響程度有限,投資人無須過於擔憂,股價終將回歸基本面表現。

 武漢肺炎蔓延必須以短線消息來看待,全球科技業的需求還在持續成長當中,美股並未出現崩盤走勢,而撐起美股的是蘋果、亞馬遜等科技龍頭股。儘管疫情會讓需求有所遞延,但需求只是延後,後續將出現急單效應,因此只要產業競爭趨勢不變,當股價回落之際,反而是買點、而非賣點。

 科技業上游指標廠台積電已先行預告,今年電子業將有大幅度的成長,其中又以5G、高速運算、車用電子的成長性最為可觀,亦是2020年最重要的投資方向;下游產業雖受到疫情影響,開工時間往後遞延,然一旦疫情可控後,將會加速趕工出貨,後市並不看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