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疫情亂流,陸百強房企H1蒙塵

時報新聞   2020/02/04 08:46

【時報-台北電】今年1月下旬以來,大陸多地即傳出售樓處關閉、新房銷售停擺的消息,讓本就是淡季的1月銷售更加冷清。但業者更加憂心的是,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衝擊,今年第一季、甚至上半年的銷售將會遭到較大影響,整體行業可說是雪上加霜。

 新京報3日援引據克而瑞統計資料報導,剛過去的1月份,大陸房地產銷售百強企業單月操盤口徑銷售金額(即若某合作項目為多家房企合作開發,則該專案業績僅歸入操盤企業,包含代建)年減12%。克而瑞預計,目前來看,今年首季甚至上半年的行業銷售將受到較大影響。

 報導稱,目前為了配合大陸政府抗擊武漢肺炎疫情的行動,1月26日,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倡議房地產開發企業暫停售樓處銷售活動,以嚴防疫情擴散。之後隨著官方防疫力度不斷加大,目前已有包括湖南、江西、廣東、海南、黑龍江,以及成都、南京、蘇州、杭州等至少60多個省市要求暫停售樓處銷售活動。

 據粗略統計,截至2月2日,大陸共有1,246個項目在2月20日前不得開工,1,040個售樓處在2月20日前不得開業。同時,許多房地產企業也推遲春節假期的時間。例如,恒大已經將春節假期延長至2月16日,大多數房企復工也是在2月9日之後。

 易居房地產研究院智庫中心總監嚴躍進認為,肺炎疫情將給大陸傳統房地產業帶來顯而易見的損失。由於目前疫情仍在蔓延,今年第一季的市場表現不佳幾成定局,房企第一季的業績報表也不會太好看。

 合碩機構首席分析師郭毅表示,預計疫情產生的影響會持續到第二季,但具體影響有多大,需要看大陸宏觀調控政策及疫情後續走勢。大陸房企今年上半年的業績或會出現大幅度的下滑,全年來看,商品房銷售額也可能面臨下降的趨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康彰榮/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