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疫情亂市,富邦證:紅包理財首推定期定額ETF

時報新聞   2020/02/19 16:26

【時報-台北電】今年春節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攪局,衝擊全球股市,存股投資時間點成為股民關注焦點,富邦證表示,統計1970年以來發生的世界流行性疾病,以2003年的SARS及2009年的H1N1跌幅最深,但在疫情受到控制後,反彈幅度也最大。建議父母在關心全球疫情的同時,可趁機帶領孩子投資理財,「紅包理財」推薦以定期定額ETF為主。

 富邦證表示,ETF相較於單一個股,可以一次買到多檔個股,能有效分散風險又能賺取長期投資的資本利得,若再透過定期定額投資的方式,不但可以細水長流的替孩子存好教育基金,更可透過定期定額投資來達成長期穩定的理財目標。

 進一步觀察過往疫情爆發變化,整體而言,MSCI世界指數自疫情爆發後,指數在低點反彈1個月、3個月、6個月,分別平均上漲0.44%、3.08%、8.50%,顯示反彈力道強勁。

 以富邦證券為例,自從開辦定期定額ETF業務以來,熱度持續看漲,扣款人數已超過3.7萬人,累計扣款金額直逼35億元大關。其中,2019年未成年子女扣款人數較前一年成長11.1%,顯示有不少家長認同定期定額投資ETF優勢,可分散進場時點,又可達長期投資的複利增值效果。

 富邦證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主導市場情緒,連帶衝擊全球股市,現階段可定期定額ETF投資,布局穩健息收、波動相對低的債券ETF,並持續關注疫情後續發展。(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昱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