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陸商務部:疫情不會改變大陸消費持續升級趨勢

時報新聞   2020/02/20 16:54

【時報-台北電】關於新冠肺炎疫情對消費的影響,大陸商務部20日表示,由於大陸國家統計局尚未發布1~2月份統計數據,初步分析認為,疫情對消費短期影響較大,中期影響平緩,後期逐步恢復,疫情不會改變大陸消費長期穩定,以及持續升級的發展趨勢。

第一財經報導,大陸商務部指出,從時間點來看,第一季消費影響最大。疫情高峰在1月下旬爆發,對1、2月特別是2月份影響最重,3月份消費市場有望觸底企穩;預計第二季消費市場仍將處於恢復期,下半年進一步好轉,受疫情影響的部分補償性消費進一步釋放。

針對1月份大陸汽車銷量年減18%的情況,大陸商務部分析,這是多種因素疊加所造成的,一是2019年以來汽車行業整體處於發展調整期;二是2020年春節長假在1月,有效工作日比2019年少5天,往年春節期間也不是汽車消費的旺季;三是新冠肺炎疫情對消費者購車產生滯後影響。(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蘇崇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