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看南山懲處爭議,顧立雄這麼說

時報新聞   2020/02/20 17:35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20)日親自主持例行記者會,針對南山人壽懲處事件,顧立雄表示,此事不符公司治理原則,需抑制因大股東情緒而傷害公司治理。後續關注南山如何改善,董事長及副董事長扮演角色、總經理專業拿捏,以及董事會如何良善運作、發揮應有職能。

 南山人壽因連2年業績排名掉至業界第3名,大股東尹衍樑15日親令發出內部懲處公告,各記副董事長尹崇堯及總經理許妙靜1大過,引發南山內部震撼。保險局認為懲處未依內部獎懲程序辦理、未經董事會決議通過,違反公司治理原則,南山對此已撤除懲處公告。

 顧立雄今日面對媒體提問時回應,認為南山此事件不符合公司治理原則,保險局已經表達立場,並請公司寫報告說明。他認為,此事反應的是大股東個性,但就主管機關立場,必須抑制大股東因一時情緒而對公司治理造成傷害,並關注如何改善以獲取保戶信賴。

 顧立雄表示,此事是因小事引起,與去年因「境界」之亂遭懲處的杜英宗狀況不同。金管會關注重點不在於「寫悔過書」,而是董事長和副董事長的扮演角色、總經理的專業拿捏,董事會如何良善運作、發揮應有職能,強調專業經理人要把持住專業、懂得說「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