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進出大陸貨艙被搶翻,空運費狂飆2~3倍

時報新聞   2020/02/21 16:51

【時報-台北電】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影響,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紛紛縮減航班因應,如今企業空運貨物往來大陸的成本已經飆升2~3倍。

外媒報導,根據TAC Index資料顯示,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空運貨物至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的費用,已從前一周的0.86歐元飆升至每公斤2.55歐元(約2.75美元)。

SC Global Logistics指出,以前的貨運合約和折扣已全部取消,隨著各地陸續復工,情況可能會更糟。由於大陸多城市採取封閉式管理,使得公路運輸變得更加複雜,這也是空運需求激增的其中一個原因。

阪急阪神國際貨運香港主管表示,往來大陸的國際航班已經大減80%,即使運費大增,貨運空間只要一空出來,馬上就被搶光,跟香港超市的衛生紙一樣熱門。

搶不到空運位置的企業想用海運的方式替代,卻發現海運費也跟著上漲。上海航運交易所的中國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上周則來到936.65點,僅略低於1月23日創下的57個月新高。(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