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週線出現半年來最殺後,因中芯事件迎來「升」機,三星科技幫助威

國際股市   2020/09/28

韓股在上週歷經半年來單週最大跌幅後,傳來美國已啟動制裁中國最大晶片業者--中芯國際,或使台灣和韓國迎來轉單效應。此外,中國晶片本土化將加大對非美供應鏈的需求,韓股週一以跳空開出,三星科技三傑表現不俗,成了助漲的啦啦隊成員。與此同時,韓國新增確診人數明顯下降也有助「市」氣。

台北時間13:10,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報2,312.48點,漲33.69點或1.48%。該指數在9月25日當週大跌133.61點或5.54%,創下自3月22日當週急殺205.29點或11.59%以來單週最大跌幅紀錄。

與此同時,三星電子、三星電機和三星電管漲幅都超越大盤,三星電機急彈3%最旺。

美方擬封殺中芯國際之說甚囂塵上,《日經亞洲評論》日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晶片製造商擔心美方進一步升高制裁,正在加快去美化腳步,試圖降低對美國半導體設備的依賴。其中,中芯擬於年底試驗實現40奈米晶片全國產化,長江存儲也努力實現在地化目標。

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和中國第一家3D快閃記憶體製造商長江存儲等企業,皆立下目標,嘗試在製程中導入本土和非美國設備。

半導體產業攸關國家安全,因此成了中美科技戰的焦點。不只中國企業,韓國三星電子和台灣的台積電都使用美國軟件和設備。

野村證券分析師Donnie Teng說,身為中芯最大客戶的華為,持續推動中國晶片代工廠研究和使用更多國內半導體設備,但進度一直很緩慢。28奈米部分,中國設備僅能應付需求的20%。

此外,中芯想打造非美國產線,還需要日本、韓國、台灣工具業提供零件和資源。

另一方面,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8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50例,累計確診2.3661萬例。單日新增病例自26日起連續三天保持在100例以下,達到自8月11日以來的最低值。當天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計死亡406例,平均病死率1.7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