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早知會被罵!打球挨轟 川普備3招回擊

時報新聞   2020/05/26 13:38

【時報-台北電】美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即將突破10萬人關卡,總統川普連2日泡高爾夫球場被罵翻。對此,他昨(25)日在推特上用3招回應,先是裝可憐,稱自己3個月來才第一次打小白球,第2,痛批媒體「精神錯亂」,第3,拖前總統歐巴馬下水,試圖轉移焦點。

美國上周末迎接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假期,川普23、24日連2天都泡在維吉尼亞州的川普國家高球俱樂部(Trump National Golf Club),和球友切磋球技。不過適逢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即將突破10萬人,川普未哀悼逝者,反而大解禁的舉動引發爭議。

針對外界批評,川普昨日在推特連發3條推文為自己辯解,分析推文內容,大致可歸納出川普使用了3個招數。第一,裝可憐,他先是稱早料到假新聞及腐敗的媒體會大肆批評他,搞得好像他犯了「滔天大罪」,他辯解,這是「近3個月以來第一次打球」,不過也稱,就算是等了3年,媒體也照樣會砲轟他。

川普接著將矛頭對準媒體,批評它們有病,充滿仇恨和不誠實,「真的精神錯亂!」

他接下來將焦點轉移至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以及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斥責媒體不寫「瞌睡喬不良的職業操守」,或是歐巴馬任職期間花在打高爾夫球上的時間,他再順便提歐巴馬經常搭乘波音747客機前往夏威夷打球,更扯上可能造成的碳排放量。(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