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澳恢復輪調部署 1200名陸戰隊員駐北領地

時報新聞   2020/05/26 17:29

【時報-台北電】美國與澳洲原定3月舉行陸戰隊輪調部署,但因新冠肺炎疫情暫停。澳媒日前報導,兩國決定恢復輪調,美國將於數周內派1200名陸戰隊員前往澳洲北領地達爾文,展開為期3個月的訓練。

據香港東網26日報導,美國主力部隊預計於6月初飛抵達爾文,另有54名先遣部隊目前已在當地駐守2個月。所有士兵到達澳洲前,須在日本沖繩的基地隔離14日。抵達澳洲後須再隔離14日,隔離前後亦須進行檢測。在完成所有防疫措施後,美軍將留在當地的國防訓練基地,與澳洲士兵共同訓練至9月。

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表示,今次派遣行動展示兩國間緊密的國防關係,展示澳美聯盟的力量及兩國維護地區安全的決心。澳洲和美國近來因疫情問題與大陸關係持續惡化,澳洲因要求徹查新冠病毒源頭而激怒大陸,中方早前宣布向澳洲大麥徵收80%關稅。(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王嘉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