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終於說實話?美死亡逼十萬 川普:這要多虧我

時報新聞   2020/05/27 17:11

【時報-台北電】新冠病毒持續在美肆虐,至今已累積168萬人確診,9.8萬人死亡,不論是確診或死亡人數皆排名全球第一。然而,美國全國疫情仍未明顯受控,即將面臨死亡破十萬的前夕,川普仍在推特上自誇防疫成效,強調若非他領導,否則美國死亡人數恐要超過百萬。

川普26日在推特上表示,「給那些政治打手們看看,如果不是我好好地早期履行職權,我們可能會失去100萬、甚至200萬條人命;相對現在只有10萬,我們減少了15倍至20倍的人命損失。我早早就對陸實施禁止入境許可了!」

川普繼續表示,「因這種看不見的病毒而死亡的每一位,都是難以接受的,病毒早該從起源,也就是在大陸時就被停止住,但在我迅速決定行動下,做出正確決定。現在許多政治愛抱怨的政治人物當時都認為我動作很快,例如瘋狂的萳西!(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至於川普口中的「可能死100萬至200萬」推測是從何來,先前路透社4月曾報導指出,美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最高官員柏克斯(Deborah Birx)若政府有採取各項減緩疫情的措施,美國會有10萬至24萬人死於新冠病毒;不過,若人民未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將會有220萬人死亡。

當然川普的自誇仍惹來美網民眾怒,許多網友表示,川普處理疫情不僅讓確診與死亡人數皆為世界第一,當前有4千萬人民失業,我們的總統仍有心情打小白球,去各州競選。(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