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愈亂愈好?川普幕僚曝有助吸引一關鍵選民

時報新聞   2020/06/02 16:59

【時報-台北電】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壓頸喪命,引爆全美各地示威抗議,正當川普宣布動用軍隊終結暴力示威之際,匿名幕僚透露,大規模動盪反而有助於川普選情,幫助他吸引女性選民。

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頸後喪命,全美各地示威抗議步入第7天,多個城市爆發警民衝突,部分民眾在宵禁命令實施後仍不願散去。美國總統川普昨(1)日發表電視演說時自稱是「法律與秩序的總統」,揚言會動用成千上萬軍力終結暴力示威。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針對各地衝突不斷,川普核心圈認為,衝突升級有助於川普選情,就像1968年民權鬥士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遇刺引爆全美動盪,當年尼克森(Richard Nixon)就高舉「法律與秩序」口號贏得美國總統大選。

匿名川普幕僚透露核心圈的私下對話,指出全美各地大規模破壞的景象,能夠幫助彰顯川普2016年選戰中就拋出的「法律與秩序」(law-and-order)口號。他們預期,這個口號對年長女性特別有吸引力,正好川普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失去了不少年長選票。

不過《紐約時報》認為,實際情況恐不如幕僚群樂觀,尤其尼克森當年是作為卸任總統再參選,川普則是現任總統,加上另一部分幕僚認為,上周他在推特放話「有劫掠就開槍」,讓民眾更加反感,目前還無法確定川普是否能利用此次全美動盪,改善和郊區婦女選民及獨立選民之間的關係。(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