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邊境開放被歧視 義大利外長嗆要對不友善國關門

時報新聞   2020/06/03 10:28

【時報-台北電】歐洲即將展開旅遊邊境開放,其中疫情重災區義大利也將自6月3日開始,對歐盟申根國家和英國開放邊界,6月15日起對所有歐盟國家開放邊界,然而卻有一些歐盟成員國開放邊境時,把義大利給排除在外,此舉讓義大利政府強烈不滿。義大利外交部長路易吉·迪馬約(Luigi Di Maio)回擊說,將會考慮對不尊重義大利的國家關閉邊境。

迪馬約日前才在臉書上發文:「我們不接受黑名單。如果有人認為他們可以像對待痲瘋病人殖民地一樣對待我們,那他們應該知道我們不會支持它」。

歐聯通訊社報導,迪馬約宣布將於6月5日至9日分別前往德國、斯洛維尼亞和希臘進行工作訪問,交流疫情發展和合作抗疫問題,相信歐盟會秉持互惠互利原則和精神,加強和歐洲國家務實交流合作。

他說,目前義大利新冠病毒疫情已經是根本性的好轉,在開放邊境上不應該受任何歧視,對於不尊重義大利的國家,我們將會重新考慮關上大門。(編輯整理:李易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