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無視暴動!美股1周狂飆千點 專家:大陸、歐洲立大功

時報新聞   2020/06/03 17:26

【時報-台北電】美國非裔公民佛洛伊德之死,讓示威浪潮擴至全美,然而,美股從事件發生的5月25日至本周二為止,已經上漲超過千點,這段期間還發生了大陸兩會通過港版國安法、陸美關係緊張,資本市場卻絲毫沒有受到衝擊跡象。對此,美國財經名嘴Jim Cramer指出,這一切都要歸功大陸以及歐洲。

財新中國5月份服務業PMI躍升至55,表現遠優於預期,從前值44.4,創2011年來最高紀錄,至於先前公布的財新中國5月份製造PMI為50.7,較4月提高1.3個百分點,為今年2月來最高,重回擴張區間。

據《CNBC》報導,美股長期以來受到強勁的國內消費表現所驅動,但這次罕見從海外市場受惠。Jim Cramer解釋,儘管全美暴動延燒,甚至連華府都受到影響,但德國市場數據開始觸底反彈,主要是歐洲所祭出的大規模經濟刺激政策有關。至於大陸市場,從汽車銷售數據,以及鋼鐵、銅價看漲,前景似乎已經觸底反彈。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讓全球經濟陷入停擺,讓投資人相當關注市場復甦的情況,美國經濟也在經歷一段封鎖時期後,在5月各大城市開始解封並重啟經濟活動。Jim Cramer表示,若美國市場以外的地區經濟活動良好,對於美企來說也是個好消息。(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